这么容易哭的人怎么嗑cp

【芦花】我抽一个粉丝帮我供这个月的楼

写在最前面的话:

鸽了半年的文终于在今天这个好日子写完了,可喜可贺!

(其实我从来没想过我真的能写完……

并感受到了太太们产粮不易,感谢每一位太太的付出!!!!!

————

*随便写写,没有逻辑,文笔辣鸡,不要较真,并且ooooooc~

*双箭头

*其实本来设想更完整一点,可是我的手不允许我写出来  (脑:你可以)

————

华港生,一个毕业不久就进入香港警队的警察,月薪3w港币起步,因成绩优秀做事细心备受顶头上司喜爱,最近又被调入重案组,可谓前途无量。

发小阿柴每次都打趣他找了个铁饭碗,福利好前途好月薪不错还有政府补贴。可只有他自己知道,虽然月收入还行,但每月可自由支配的钱数量实在有限。


因为他,是一个房奴!!月供工资一半+,供30年,断供马上被银行收回拍卖!


华港生:这到底是什么人间疾苦啊!


他之所以背上30年的房贷巨款是因为他的老爹华山半辈子都在说,想住进一个能看见海的房子。


香港寸土寸金,收入与房价比例失衡的厉害,可两兄弟谁也不忍让念想了一辈子的华山失望,咬咬牙走进了那个广告牌上写着【上车最后机会】的售楼部,买下了稍微远离市区的二房一厅小户型。

好不容易跟京生东拼西凑首付后,两兄弟开始了漫长的供楼之路。


华港生看着这个月工资入账信息计算着还了这个月的房贷后还有多少钱可供自己支配,他沉浸在明天中午终于能点一份隔壁新开茶餐厅的三文治的喜悦中。


可谁能想到人能这么倒霉,画面一转,华港生被人用自己的手铐拷在了水管上。


事情的经过是,他被有预谋的团伙抢劫,犯罪分子用小朋友做诱饵引诱他,趁他不备,从背后袭击他,抢走了身上的所有财物,强迫他说出银行卡的密码。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那些人没有抢走他的枪和警员证。


华港生的手被拷在水管上动弹不得,只能倚着墙边坐下,幸好地面对比外面走过的巷子还算干净,不至于弄湿他的裤子,他一边已经在脑补明天被人发现后说不定还能上报纸头条,

【警队之耻!阿sir深夜被抢有苦不能说】

【警讯新题材——警队明日之星与你细说深夜巷子里的故事】

【阿sir都要打999?】

诸如此类的新闻头条他两三分钟就能想到一堆,毕竟香港多的是你不知道的狗仔队。


啊!!!救命啊!!!谁来救救这个可怜的华港生!!请赐予他一个救命恩人吧!!!他肯定以身相许报答!!!!

他没有等来拍照的狗仔队,却等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julian。


一个月前他刚调来重案组时,上级就让他去起过julian的底,他也紧紧地足足跟了他一个月。

只是没想过他会出现在这里,更没想过他变成了刚刚求赐的救命恩人。

华港生其实不太愿意自己在此时此刻被他看见自己狼狈的样子。

不知道为什么,只是不想让他看见。

或许也不是不知道原因。

他,好像…


“阿sir,你为什么会在这里?需要我帮帮你吗?”julian蹲下身又瞄了瞄他的手铐。

“我……”华港生看着他欲言又止“麻烦你帮我打999找同事帮帮手。”

julian笑了笑,说“你就是阿sir啊,还打999干什么!”说话间julian不知从哪里摸出了一个小发卡,两三下打开了手铐的锁。

说实话华港生心理冲击并不小,本来julian就与这种环境格格不入,更没想到西装眼镜斯文绅士如他居然也会这种手法。

“阿sir,开个锁而已,不犯法吧。”julian从怀中那种一方手帕递给华港生,让他擦擦身上手上的污迹。“一起走吧。”


华港生拒绝了julian送他,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手中握着julian刚刚递给他的手帕,只稍稍靠近一点就能闻到手帕上弥漫着julian身上的味道,有点好闻,华港生说不清那味道,只觉得心跳加快了许多。

一阵风吹过,华港生突然确实的感受到他对julian产生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回到家的华港生马上陷入了一个难题,钱没了=房子没了!!!!

惊了!!!!!!

他准备联系京生的时候京生已经在他通讯工具上留言,

“细佬,阿哥这个月还不了房贷了,靠你了!”

京生抛下了这句话以后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任凭华港生在通讯工具上如何@他。


华港生现在十分焦虑,本来想着这个月京生先还,下个月自己在补上,现在却两兄弟都一起还不上了。

焦虑,十分焦虑。

他甚至已经在百度上查,警察能不能在下班时间做兼职?

得到答案不可以。

啊!!!!连上天都要收回我们的房子了吗!!!

他想。


第二天中午他顶着硕大的黑眼圈上班,拿着昨晚问阿柴借的老年机刷起微博,他打算靠刷微博度过中午吃饭时间,毕竟能省一顿是一顿。房子马上就要被收回了,他真的吃不下饭,而且没钱。

他微博上关注了好多网红营销号,页面上大多是都是转发+关注,抽一人送xxxx元。

他从不信自己的狗屎运,所以一次也没转发过,可是他还是很爱看这类型。

隔壁同事又打趣他,“怎么还不吃饭,又在看抽奖吗?不如你也搞一个抽奖玩一下。”


搞抽奖?抽什么?抽一个粉丝帮我供这个月楼吗?

他心理默默地想。

不过好像也挺好玩。


华港生鬼使神差的真的发了这条微博,还居然去平台报备了。

【抽一个点赞的粉丝帮我供这个月的楼】


华港生看了看他双位数的粉丝,正准备删掉这条微 博,手机响起,通知他到前台拿外卖。


外卖?什么外卖?谁点的?!

他到前台发现是他心心念念好久的隔壁新开茶餐厅 的三明治和冻柠茶,带着疑惑拿进办公室。

一路上他想了想应该是阿柴帮他叫的,毕竟他在微 博和阿柴耳边都念叨了好久了。真够兄弟。

他发了个信息感谢阿柴又发了微博称阿柴是救命恩人二号。


华港生,他完全忘记删除他刚刚的微博,他也不知道有个用户刚刚默默地帮他点了一个赞。


往后几天到中午的时候华港生都收到了他救命恩人给他点的外卖。

他每天都照惯例感谢阿柴,直到今天阿柴告诉他外卖真不是他点的。

他在咀嚼三明治的嘴停了下来,再三确认不是阿柴后他感到一丝震惊,这难道是,又是天降救命恩人吗????


说起救命恩人,脑海突然闪过那方手帕,明明已经放了多天可是手帕的香味久久没有退散,他现在还能 清清楚楚的闻到那个香味,那个人,那个人身上也是一样的味道。

他突然想起julian,念叨了一句,不会是他吧!


就在他思考明天要不要去蹲点看看是哪位救命恩人 的时候手机突然弹出了消息。


【恭喜@神57346331用户抽中了[帮我供一个月楼]】


华港生都看呆了,真的有人点赞帮供楼的吗?现在的救命恩人善长仁翁这么多的吗?

华港生打开了善长仁翁的微博对话,正在考虑怎么说的时候。


对面已经发送了消息:银行账号发我!

华港生:???????是新型骗术吗?要告诉他我是警察吗???

华港生:“不了不了谢谢你小伙子,我只是试试这个功能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神57346331再也没有了下文。

华港生:我刚刚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又是准备下班的一个晚上,华港生还在想着如何解 决这个月的房贷,一边慢吞吞的收拾东西,慢吞吞的拿着面包走去公交站等车。

华港生远远的看见了心里想着的那个人正站在公交站,他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过去,julian一转头就看见了呆在原地挣扎的港生,朝他挥挥手。


“emmm……你为什么在这里。”

华港生突然看见他有点慌,有点不知所措开始胡乱说话“你是车坏了过来坐公交的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没等julian回答他,港生的公车已经到站,港生一脚上了公交挥了挥手“byebye下次聊!”

julian跟着港生上公交但他没有公车卡,在司机的催促下港生只好帮他刷了,julian挨着港生坐,身上良好的西服与公车的环境有些格格不入,说

“我来拿回我的一点东西。”

港生想了想说,“抱歉,手帕我没有带在身上。”

他在说谎,还有些心虚,因为手帕就在他上衣口袋,可他却不想还回去。

“喂,阿sir,我看到你上衣口袋了。”julian指了指露出一角印着他名字的手帕,又指了指他的手机,“不如你看看手机。”

港生打开手机看见了一条银行短信,银行提示他收到了一笔转账,正好是他这个月供楼的钱,一分不差。

他转头看了看julian,脑海中飘满了弹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连话都说不清。

可后来又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微微的红了。


“三明治好吃吗,我看你非常喜欢,念叨了好久。”港生还握着他的手机不知道在想着什么,julian又继续说,“听说我是救命恩人!电视剧说,救命恩人是要以身相许的。”

港生握着手机低着头不知该作何反应,有点紧张,又有点开心,嘴角已经上扬他还没发现,脑子也还没跟上,就好像人上车了脑子还在公交站的感觉,“那……那……我……”

没等他说完julian又问,

“喂,阿sir,我能不能每个月跟你一起供楼啊。”

“emmm共同还款人要是配偶或直系亲属才可以啊。”

“不如……”

“不如咩啊?”

“不如你考虑下我啦,以后同我飞去荷兰,那我就可以跟你一起供楼,供一世都没问题的。”

华港生不知道应该如何才能含蓄的表达他的感情,他想了想看了看外面的月亮“今晚月色真美,风也温柔。”

julian听到回复后,就牵住了他的手。


-end-

实不相瞒,我也想要小心心QAQ

评论(24)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筒袜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